晴時多雲

城市盃/投打鎖韓 關西晉16強

2014/12/24 06:00
關西國中隊長吳皓禎投捕打建功,也是晉級功臣。(記者王藝菘攝)關西國中隊長吳皓禎投捕打建功,也是晉級功臣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新竹縣關西國中昨8:1擊敗南韓江南,成為F組龍頭,首度參加台北市城市盃國際青少棒賽就3戰全勝晉級16強,總教練田家安表示,希望子弟兵保持企圖心,目標至少8強。

關西國中先發投手葛劍龍,投4局僅失1分奪勝投。(記者王藝菘攝)關西國中先發投手葛劍龍,投4局僅失1分奪勝投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關西國中成軍5年,預賽未嘗敗績,田家安分析,球員皆展現企圖心,昨役南韓投手速球雖然剛猛,但關西球員在國內已面對過同樣快速的直球,有一定的掌握度。

田家安坦言,一開始設定同組的二重國中和三民國中為主要對手,對南韓江南較不熟悉,首局對方打者兩次界外球出局,球員們都捏把冷汗。田家安認為,南韓打者打擊爆發力普遍強,台灣球員的優勢則是守備。

關西先發葛劍龍投4局僅失1分奪勝,還兼任第一棒,單場3支1外帶1次保送、回壘得2分。葛劍龍坦言在五峰國小時,打球對他來說是玩樂性質,來到關西才首度體會操練和集中住宿的苦。剛開始很想放棄,但受到學長鼓勵,決定勇敢接受挑戰,也開始打算未來朝職棒路邁進,最欣賞球員則是攻守俱佳的陽岱鋼。

關西另一個晉級功臣隊長吳皓禎,除了擔任先發捕手指揮大局,單場敲出3安猛打賞、2分打點,還上場後援2局投出2K無失分。

吳皓禎說,比起少棒,上了國中才感到「真正有練球的感覺」。田家安表示,吳皓禎是隊上王牌投手,為了備戰複賽昨天小試身手。

晉級16強隊伍將重新抽籤,日本代表共4隊晉級,南韓代表則1隊晉級。關西首戰將強碰台北市在地強權重慶國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