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南英兒子們集氣 陳献榮淚灑OB賽

2015/01/02 06:00
南英商工總教練陳献榮(右)接受校友擊掌打氣,不禁激動落淚。(記者倪婉君攝)南英商工總教練陳献榮(右)接受校友擊掌打氣,不禁激動落淚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罹患口腔癌 抱病出席

南英OB賽集結逾百名校友齊聚一堂,也為罹癌的總教練陳献榮集氣。(記者倪婉君攝)南英OB賽集結逾百名校友齊聚一堂,也為罹癌的總教練陳献榮集氣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〔記者倪婉君、黃文鍠/台南報導〕看到120位南英的「兒子們」回家,罹患口腔癌的大家長「牛爸爸」陳献榮相當感動,接受他們一一擊掌打氣時更是激動落淚表示,「我一定要戰勝病魔,明年更健康地主持南英OB賽。」

南英商工總教練陳献榮罹患口腔癌4期消息經本報曝光後,引發各界關心,學生一批一批到家裡來,關心的電話也接不完,讓他備感窩心,南英商工校長陳志隆也希望他專心養病,讓他請假到3月,再回學校繼續體育組長的工作。

「我有3個女兒,人家都笑我沒有兒子,其實你們都是我的兒子,我的兒子是最多的。」看到紅、白兩隊比賽完,陳献榮再次指揮球員圍成圓圈唱隊歌,最後一席感性發言,更讓許多人紅了眼眶。

陳献榮和校友擊掌時忍不住拿下眼鏡拭淚,自民國82年到南英服務,22年的歲月他多了240位「兒子」。他指出,南英的標誌就是棒球,兩年後就是南英創校100週年,目前也積極籌辦,希望成立棒球文物館記錄歷史。

120位校友 為牛爸加油

郭泓志說,「聽到教練開刀的消息很難過,但他是個很樂觀的人,只希望他不要再擔心我們,能好好養病。」胡金龍則說陳献榮是個不想麻煩別人的人,什麼事都默默承受。

不過球員也都很了解「牛爸」的個性,陳献榮原本說今年只要在旁邊當觀眾,但比賽一開打,他又拿起麥克風「播報」,果然被胡金龍猜中。

今年義務協助的獅隊行銷課經理何信標,最後率領球員高喊「陳教練加油!」陳献榮月中就要展開化療及電療,「兒子們」都希望他能度過難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