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師母心疼「他就是放不下球隊」

2015/01/02 06:00
陳献榮和妻子感情甚篤,過幾天就要慶祝結婚30週年。(記者倪婉君攝)陳献榮和妻子感情甚篤,過幾天就要慶祝結婚30週年。(記者倪婉君攝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南報導〕55歲生日後遭遇人生關卡,陳献榮特別感謝結縭近30年的牽手黃錦菊,但他即使生病仍放不下球隊的責任心,也讓另一半相當掛心。

陳献榮夫婦昨在南英OB賽結束後宴請校友,但南英全體球員及校友,更想向陳教練及師母致上最深的謝意,因為他們對棒球隊貢獻良多。

去年12月初罹癌動刀後,陳献榮就向學校請假,無法隨球隊北上征戰黑豹旗。黃錦菊透露,南英在8強戰對平鎮,陳献榮還打電話調度,要在休息室的球員來接聽,「他就是放心不下球隊,或許老天讓他生這場病,就是要他好好休息。」

黃錦菊希望先生好好休養,和3個女兒現在唯一的目標就是將他養胖,好面對接下來的化療及電療。「他現在每天早上起來都會量體重和體脂肪,現在體重有慢慢回來了。」黃錦菊悉心替先生張羅飲食,並開車帶他去醫院回診,也很謝謝球員帶來補品和各界提供的建議。

只是陳献榮的生活仍脫離不開棒球,在家裡院子樹上就綁了棒球,沒事就會拿起木棍,瞄準球揮棒,他還笑說,「以前是訓練球員,現在則是訓練自己。」

兩夫婦月中就要滿30週年「珍珠婚」,他們也希望共同度過這個人生關卡,才能繼續為南英培育更多優秀球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