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與棒協 經典賽紛爭

2015/01/03 06:00

台灣隊在上屆世界棒球經典賽打出佳績,中華職棒與中華棒協從組訓起的諸多爭議同樣經典。

●2012年下半年產生總教練,中職與棒協就開始較勁,中職會長黃鎮台推薦的謝長亨在投票時,擊敗棒協選訓委員原本屬意的郭泰源;約3週後,中職宣布邀請郭源治擔任台灣隊技術顧問,棒協隨即宣布邀請林華韋、葉志仙、楊清瓏、郭泰源等人組成技術顧問團。

●2013年1月公辦熱身賽,台灣區有台灣、南韓、澳洲、荷蘭參加,棒協於開打10天前邀請中職4隊與外隊打熱身賽,被中職「時間倉促,不尊重中職球隊」婉拒;熱身賽期間,台灣隊常要往返不同場地,毫無地主優勢。

●晉級複賽赴東京的隔天,傳出台灣隊沒有早餐可吃,擔任新聞官的中職國際組副主任王雲慶打電話回報黃鎮台,黃鎮台立刻指示早餐費用由中職買單。事後了解,球員雖領取大聯盟發放的餐費,仍覺得有集體用餐的必要,負責後勤支援的棒協事前並未與教練團協調好。

●至於複賽的貴賓證,棒協只給中職1張,受邀者是副秘書長王惠民,而非會長黃鎮台,棒協澄清,經典賽官方沒發貴賓證,由主辦國處理,預賽中職申請30餘張都受理,複賽並未提出申請。中職稱複賽也有申請,包括黃鎮台在內共有6人。早在預賽開幕式時,黃鎮台與中職各隊領隊雖有貴賓證,但僅限於洲際球場看台使用,連貴賓室都進不去。

此外,大聯盟規定晉級複賽球隊出入公開場合須統一穿著西裝,棒協事前卻未訂製,台灣隊在返台接受總統接見前才領到。

台灣隊確定無法晉級4強決賽後,礙於球隊淘汰隔天必須返國之規定、球員希望與家屬同機的臨時要求,棒協無法取得足夠機位,致使全隊分成13批返台。

●台灣首次打進經典賽8強,棒協因行政疏失,未在奧運取消棒球項目、世界盃確定停辦後,以經典賽取代為國光獎金敘獎之賽事,致使賽後必須以專案處理。(記者徐正揚整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