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雙麟配」亞軍 王齊麟生日小遺憾

2015/01/19 06:00
馬來西亞黃金大獎羽賽男雙冠軍賽,陳宏麟(左)、王齊麟以1:2不敵日本對手,拿下亞軍。(資料照,羽協提供)馬來西亞黃金大獎羽賽男雙冠軍賽,陳宏麟(左)、王齊麟以1:2不敵日本對手,拿下亞軍。(資料照,羽協提供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—馬來西亞電話採訪報導〕台灣男雙「雙麟配」陳宏麟/王齊麟昨在總獎金12萬美元(約384萬台幣)的馬來西亞黃金大獎羽賽男雙冠軍賽,鏖戰3局,以19:21、21:14、17:21敗給日本山田和司/數野健太,收下亞軍。

陳宏麟/王齊麟2人去年7月台北公開賽首度搭配便闖入四強賽,外加澳門黃金大獎賽,2人二度叩關黃金大獎賽等級賽事四強,始終與冠軍賽無緣。

雙麟配近況不錯,10日剛在全國排名賽首度摘冠,隨即轉戰大馬,四強賽擊敗去年仁川亞運銅牌、地主吳偉申/陳偉強,冠軍戰面對不曾交手過的日本山田和司/數野健太,先輸一局,次局取得領先優勢,扳平戰局,決勝局雙麟配一度7:5領先,可惜8:8平手時遭對手逆轉,最後對方冠軍點陳宏麟接發掛網輸球,2人收下搭配以來首座黃金大獎賽亞軍。

臨場指導「雙麟」的母隊、土銀教練李謀周表示,此役雙方都在搶前半場的平抽打,來回拍不多,但因球速較快,削減陳宏麟的攻擊力道,雙邊都在拚膽量,第3局被對方掌握一波攻擊小幅拉開,可惜沒頂住,不然還有機會。

昨天是王齊麟20歲生日,本想拿座冠軍當生日禮,李謀周表示,可惜之餘,賽後記者與熟人已在現場幫他唱生日快樂歌慶生,彌補失冠的落寞。

陳宏麟/王齊麟目前世界排名59,搭配漸入佳境,李謀周表示,感謝土銀栽培,2人日趨穩定對球團是件好事,預計2月底將赴歐洲挑戰德、英等賽事,5月後,全力爭搶奧運積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