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張凱貞輕取鄭潔 自己都驚訝

2015/01/21 06:00
王宇佐遭遇美國一哥伊斯納落敗,在臉書上貼出自己的澳網證件當做紀念。(取自臉書)王宇佐遭遇美國一哥伊斯納落敗,在臉書上貼出自己的澳網證件當做紀念。(取自臉書)

〔記者卓佳萍/綜合報導〕心態更成熟,台灣好手張凱貞以外卡身分挑戰澳洲網球公開賽,她在女單首輪以6:1、6:2輕取中國老將鄭潔,成功挺進次輪,成為唯一僅存單打台將。

網球好手張凱貞持外卡參戰澳網,首輪輕鬆擊敗中國老將鄭潔,闖進女單第2輪。(法新社)網球好手張凱貞持外卡參戰澳網,首輪輕鬆擊敗中國老將鄭潔,闖進女單第2輪。(法新社)

世界排名402名的張凱貞只讓世界100名的鄭潔帶走3局,31歲的鄭潔澳網最佳曾打進女單4強,更摘過女雙冠軍。凱貞表示,賽前覺得是場硬仗,有點驚訝大比數贏球,但自己準備相當充足,很開心回到大滿貫就旗開得勝,上週剛滿24歲的張凱貞,5年前曾與鄭潔交手,當時張凱貞就是贏家,如今收下對戰2連勝。

去年張凱貞因手腕傷勢無緣參加澳網,暌違2年再度踏進墨爾本球場,她表示,一開始很緊張,但心態調適得不錯,傷後自己的心態也變得更有耐心與成熟。這一勝也讓張凱貞更有信心,「當然會對自己更肯定,把自己放在一個對的心態位置上。」

張凱貞下一輪對手為第25種子捷克選手絲采可娃,2人不曾碰頭,張凱貞表示,教練有到現場觀察對手的打法,只知攻擊手法多變,還沒有討論應戰策略。

男單方面,從會外賽取得男單首輪門票的台灣選手王宇佐,遭遇美國一哥、第19種子伊斯納,以6:7(5)、4:6、4:6敗下陣來,連續2年首輪止步。伊斯納身高208公分,被喻為「重砲手」,全場共發出驚人的31記愛司,最快球速更達到每小時230公里。

台將雙打賽程今陸續登場,第2種子謝淑薇/米爾莎台灣時間早上8點面對阿根廷伊莉歌妍/瑞士奧蘭蒂,第8種子詹皓晴/捷克佩謝珂約9點30分登場,男雙盧彥勳搭配塞爾維亞拉喬維奇約早上11點開打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