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啦啦隊生死鬥 中職「嬌點」新聞

2015/01/25 06:00
球員唐肇廷(左)、高志綱(右)擔任評審。(記者黃志源攝)球員唐肇廷(左)、高志綱(右)擔任評審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4隊換血、擴編 互相較勁

統一獅Uni-girls啦啦隊將增加新成員。(記者黃志源攝)統一獅Uni-girls啦啦隊將增加新成員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南報導〕中職近年成功打造啦啦隊文化,北部有日職也讚賞的桃猿LamiGirls,南部有換血擴編的獅隊Uni-girls和犀牛Rhino Angels,加上「全台巡迴」的兄弟Passion Sisters,今年場邊嬌點更有看頭。

16位人參加統一獅Uni-girls甄選會決選。(記者黃志源攝)16位人參加統一獅Uni-girls甄選會決選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Uni-girls辦甄選 聲勢大

LamiGirls陣容龐大,連日職球隊來台都被其美名震懾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LamiGirls陣容龐大,連日職球隊來台都被其美名震懾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各隊啦啦隊女孩動起來,繼「犀睛女孩」改組為Rhino Angels後,Uni-girls原有成員只剩隊長Endo和凱莉絲、妮妮、橘子、Albee、草莓、Ida,昨天在台南南紡夢時代辦甄選會招募新血,將從16人當中挑出6至8人,名單週三(28日)揭曉,以因應主場每場6至8人的演出。

義大犀牛Rhino Angels已展開集訓,為新球季作準備。(義大犀牛提供)義大犀牛Rhino Angels已展開集訓,為新球季作準備。(義大犀牛提供)

陣容最龐大的LamiGirls威名遠播,連去年來台打交流賽的羅德都有耳聞,很怕球員無法專心打球。這個「全猿主場」的招牌武器,也預定2月8日甄選新成員,預計再添1位女孩,維持22人大陣仗。

Passion Sisters主打甜美模特兒,走出不同於其他隊的亮麗風格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Passion Sisters主打甜美模特兒,走出不同於其他隊的亮麗風格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猿、獅算是最早擁有專屬啦啦隊的中職球隊,早期雖有啦啦隊演出,但發展到2007年後才漸趨成熟,頗有「北Lami、南Uni」女孩PK態勢。兩隊都有元老級正妹,像Endo、凱莉絲就是Uni-girls創團成員,Endo更是從未離開這圈子,負責編舞,今年起退居幕後,專心帶隊表演。

啦啦隊從過去不受矚目到變成焦點,Endo坦言,最常被拿來跟LamiGirls比較,但她認為,4隊女孩各具優點和市場,「這熱潮炒起來一定有比較,但當然希望越熱越好。」女孩們認為,LamiGirls有高人氣show girl領銜、Passion Sisters有甜美模特兒掛帥,Rhino Angels給人活力無距離感,獅隊則訴求清新健康,著重舞蹈實力。

獅隊行銷課長何信標說,比起桃猿場地,獅隊主場限制較大,表演空間確實沒這麼好,但球迷喜歡,球團也很重視,像逐漸改變職業運動生態的球場音樂和氣氛,都是今年加強重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