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換新裝/跳脫傳統黃色? 最快春節前亮相

2015/01/29 06:00
兄弟象2014年主場版球衣。(資料照)兄弟象2014年主場版球衣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三豐、黃照敦/台北報導〕中華職棒3月21日桃猿和中信兄弟開幕戰舊瓶「新裝」,老對手對決,兩軍不約而同都設計穿上新戰袍亮相,史上第一次,給球迷全「新」的開始!

兄弟象2008年黑褲客場版球衣。(資料照)兄弟象2008年黑褲客場版球衣。(資料照)

中信兄弟新球衣今年將改款,最快農曆過年前就會亮相,領隊楊培宏也很有信心開幕戰時,球員就能穿著新戰袍比賽。桃猿副領隊浦韋青昨天也說,今年確定以全新球衣打開幕戰。

兄弟象2007年全白客場版球衣。(資料照)兄弟象2007年全白客場版球衣。(資料照)

還分假日、特殊節日版

楊培宏表示,新球衣共有4套,除了基本的主、客場球衣外,還有假日版與特殊節日版,將分階段揭曉,預計兩週內會公布第一波。至於特殊節日版球衣,兄弟還要詢問聯盟意見,不過猿隊這兩年推出最多假日活動球衣,兄弟特殊節日球衣應該不至於有問題。浦韋青則表示,今年仍然維持去年做法,配合每週開趴不斷變裝。

兄弟進軍職棒後,球衣配色就以黃、黑為主,2005年曾推出全黑版客場球衣,但只穿一個月就放棄,成為最短命的球衣,2007年主場球衣改白底黃邊設計,球員與球迷評價都不錯,卻因勝率不佳,隔年主場球衣又恢復黃底黑字款式。

主場球衣可能恢復白色

楊培宏指出,兄弟新球衣會比照大聯盟球隊的概念,以球褲顏色深淺區分主客場球衣,也意味兄弟主場球衣可能恢復白色設計,楊培宏雖未正面承認,不過被問到是否會擔心球隊勝率,楊培宏說:「這要回歸科學的數據佐證。」

楊培宏指出,看到去年沛肯(PLUGIN)設計中職明星賽的球帽,認為很有大聯盟的味道,才決定新球衣委由他們設計。

楊培宏認為,美醜牽涉到個人主觀看法,不過球衣初步設計在球團內部普遍反應不錯,也獲得好評,他「掛保證」表示,新球衣會讓球迷有耳目一新的感覺。

自辦熱身賽加碼送贈品

兄弟昨天也宣布熱身賽賽程,2月2日起將先安排4場紅白對抗賽,12日起還會與台灣體大、韓職二軍耐克森英雄、樂天巨人、LG雙子和SK飛龍,以及中國天津獅隊,共進行12場熱身賽,開放球迷免費進場,還提供限量贈品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