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球衣史/黑球衣顧人怨 穿沒滿月就下架

2015/01/29 06:00
兄弟象2005年全黑客場版球衣。(資料照)兄弟象2005年全黑客場版球衣。(資料照)

職棒元年兄弟象穿著全套黃色球衣,20多年來雖然經過幾次改款,仍以黃色為主,因此有「黃衫軍」之稱。原本兄弟主客場都穿同一套球衣,職棒2年起才增加黑色球褲,做為客場球衣。

此外,球衣前的「兄弟」字樣,兄字上方的「口」原本有個小開口,而職棒前兩年兄弟戰績不佳,有人認為口字沒有密合才會守不住勝利,因此改成現在密合的口字。

2005年兄弟曾經採用類似賽車服的全黑色系球衣,想要營造新穎前衛的感覺,但球員反應不佳,一個月就改回全黃色系球衣;2007年一度推出全白色系球衣,但08年隨即又改回球迷最習慣的黃色球衣。

中信接手兄弟隊之前,球衣雖然數度改款,不變的是球衣上總是有許多廣告,因為兄弟長期是中職最有人氣的球隊,有最多的廣告贊助,中信接手後球衣最大的不同,其實是補釘變少了。(記者吳清正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