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雙張」恩仇錄 張榮麟年終賽2度稱王

2015/01/31 06:00
張榮麟擊敗張玉龍,勇奪職撞大賽年度總冠軍,開心舉臂歡呼。(記者王敏為攝)張榮麟擊敗張玉龍,勇奪職撞大賽年度總冠軍,開心舉臂歡呼。(記者王敏為攝)

總冠軍戰逆轉勝

抱走30萬獎金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「火雲邪神」張榮麟昨天以無懈可擊的表現,在4強賽粉碎「天王殺手」柯秉中的衛冕美夢;決賽再演出逆轉勝,撂倒新科世界球王張玉龍,榮登2014年男子職撞大賽年度總冠軍,這也是他繼2011年後第二度在年終賽封王,笑捧30萬元獎金。

第二站奪冠的張榮麟,準決賽在10號球和14-1都繳出完美內容,讓柯秉中1球未進、黯然收桿;世界排名第一的張玉龍,也在4強賽以直落二橫掃「東方奇俠」傅哲偉,這也是職撞年度總冠軍賽第三度上演「雙張對決」戲碼。

雙張在2010年總冠軍賽首度交鋒,當時張榮麟在8:2大幅領先下被張玉龍以11:9大逆轉,和百萬元冠軍獎金擦身而過;雖然隔年總冠軍賽張榮麟完成甜蜜復仇,但冠軍獎金已縮水至30萬元,成為他胸口永遠的痛。

當年錯失大獎 永遠的痛

昨天雙張再度對決,曾獲8號球世界冠軍的張榮麟在拿手的8號球以5:1先聲奪人;張玉龍則在9號球力求翻盤,不料5:1聽牌時,一記5號球薄球失誤,讓張榮麟虎口餘生,連趕5局、抱走冠軍。

張榮麟表示,去年底密集國際公開賽他在首輪爆冷敗給國內新秀陳信廷後,他深刻體會到一件事,「不管對手實力如何,永遠不能把贏球視為理所當然,比賽隨時都有變化。」

這次年度總冠軍賽,張榮麟抱著「珍惜每一場比賽」的態度,做最好的準備,他希望在兩週後的世界10號球錦標賽有更好的表現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