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專注力擺錯了 增菘瑋自爆

2015/02/04 06:00
黃仕豪(左)想趁黃鈞聲的二壘安打從一壘直衝本壘,遭捕手周聖訓觸殺出局。(記者徐正揚攝)黃仕豪(左)想趁黃鈞聲的二壘安打從一壘直衝本壘,遭捕手周聖訓觸殺出局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紅白賽2.2局失8分

兄弟進行紅白對抗賽,增菘瑋投不滿3局配額就挨9安丟8分退場。(記者徐正揚攝)兄弟進行紅白對抗賽,增菘瑋投不滿3局配額就挨9安丟8分退場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昨進行第2場6局的紅白對抗賽,白隊以8:0大勝,上場的6位投手只有增菘瑋失分,成為教練團關切重點。

增菘瑋一開賽就挨5安丟5分,第2、3局再挨4安含3支二壘安打又掉3分後,因用球數達到設定的60球被換掉,帳面上投2.2局用62球、挨9安失8分。賽後投手教練黃欽智與他溝通約半小時,客座教練養父鐵再把他帶到室內練習場特訓。

壞球偏多開始閃躲

總教練謝長亨指出,春訓觀察投手的重點並不在於被安打與失分,增菘瑋的問題出在壞球太多,一旦控球出狀況就會影響心理,在牛棚與實戰的投球落差很大,距離開季還有1個半月,仍有時間調整。

黃欽智要求投手熱身賽必須全力投球,不能為了投進好球帶改用放的。增菘瑋第1局內容其實不差,只是在不斷被安打、壞球偏多後太在意結果,第2局起投得很閃躲,習慣性地減少出手力道,這不是教練團想看到的。

養父鐵認為,增菘瑋有些小動作沒做好,造成投球不穩定,加上節奏都一樣,才會一直被打;更重要的是,他沒把專注力放在打者身上,太在意自己投得好不好。

增菘瑋表示,剛開賽狀況其實很OK,只是後來有點亂掉,導致投球感覺跑掉;問題只是出在小細節,在比賽當下沒有及時發現,也一直沒調整回來,希望透過熱身賽找出問題。

白隊王則鈞先發3局用41球僅挨2安,紅隊杜家明後援2.1局僅挨1安,都獲得謝長亨的肯定。王則鈞表示,教練會從幾位新人投手中挑選1人進入先發,他會好好把握機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