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永仁爭后遇淡商 記取慘輸教訓

2015/03/08 06:00
淡商游乙文(中)在陽明劉威成(右)與楊欣瑜包夾下得分,昨她貢獻22分、10籃板,帶領球隊闖進冠軍賽。(記者林正堃攝)淡商游乙文(中)在陽明劉威成(右)與楊欣瑜包夾下得分,昨她貢獻22分、10籃板,帶領球隊闖進冠軍賽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張正邦/台北報導〕首度前進小巨蛋,HBL女子組衛冕軍永仁高中上半場有些緊張,但靠著羅蘋、蘇怡菁和黃柔甄3位亞青國手的精彩演出,下半場穩住陣腳,終場78:62獲勝,將和淡水商工爭冠。

永仁高中羅蘋(左)上籃遭到北一女朱耘麒推人犯規。(記者林正堃攝)永仁高中羅蘋(左)上籃遭到北一女朱耘麒推人犯規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永仁教練時超傑對這場比賽並不滿意,他認為,全隊背負太大的壓力,「身為教練,我們希望給球員的不是壓力,三連霸只是一個目標。」但他也表示,過了第一關,在冠軍戰盡好本分,才是最重要的。

羅蘋攻下全場最高的31分,主控黃柔甄繳出14分、12籃板、8助攻、5抄截、5火鍋的全面數據,蘇怡菁則進帳13分、29籃板和7火鍋。

蘇怡菁認為全隊到下半場才放開來打,談到面對大賽的壓力,她說:「師母是基督徒,教我們透過禱告放輕鬆,我自己有跟著做,上場就比較不緊張。」有蘇怡菁坐鎮禁區,羅蘋也說:「有她搶籃板,隊友也相信我,出手就更有信心。」

決賽將面對淡商,複賽永仁慘輸29分,蘇怡菁說:「感謝上帝讓我們輸了那一場,給我們警惕,這次絕對要更積極。」

同為亞青國手的淡商游乙文得到22分、10籃板,助隊75:35大勝陽明高中,然而教練陳美莉卻只給球員打了59分,認為表現並不及格。陳美莉說:「開賽全隊顯然沒進入狀況,面對決賽,第一秒就要專注才行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