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ERO獅拚第10冠 看牛棚臉色

2015/03/19 06:00
陳韻文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陳韻文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去年未打進總冠軍賽的統一獅隊,今年喊出「英雄」(HERO)口號,希望挑戰隊史第10冠,也達成董長事謝志鵬期許的「9年內拿6座總冠軍」的世界紀錄。只是從熱身賽調整狀況來看,總教練陳連宏認為牛棚的穩定度,仍是關鍵。

陳連宏認為從去年例行賽時,獅隊就常敗在牛棚投手無法守住勝利,今年熱身賽時,他認為牛棚的狀況仍然不夠穩定,將成為決定今年戰況的分水嶺。

今年獅隊有請「東方特快車」郭泰源擔任投手教練,就是希望藉重他調教投手的功力,他也希望今年團隊防禦率能在3以下。

只是在先發投手部分,羅錦龍無法趕上開季,擔任終結者的郭泓志也因左手肘不適,尚未確定何時能出賽,只能先由洋投華納暫代「關門」重任,而陳連宏最憂心的7、8局布局,則要視狀況輪流出任。

此外,由於主戰捕手高志綱有傷在身,開季可能由新秀薛惟中和老將凃壯勳輪流蹲捕,也考驗兩人和投手的搭配默契。在打線部分,陳連宏認為打擊狀況調整不錯,其中「棄投從打」的買嘉儀或許有機會守一壘。

【關鍵人物陳韻文】

去年以隊史最高簽約金505萬元加盟的陳韻文,日前出現右手肘不適,但陳連宏對他很期待,認為他若能和傅于剛、林其緯等人,分擔7、8局的布局工作,將是守住勝利的重要關鍵。

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