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變招 雙洋砲帶頭搶分

2015/03/20 06:00
許基宏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許基宏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中信接手兄弟第1年,不改專打下半季的特性,洋將戰力補齊後一舉奪冠,可惜總冠軍賽不敵桃猿隊,季後雖歷經談薪風波,閃電更換領隊,球員薪情大不同,加上球衣與球隊標誌都重新設計,新球季要讓球迷耳目一新。

兄弟今年最大改變就是採取雙洋砲策略,總教練謝長亨認為,過去較大問題是攻擊力偏弱,即便投手能壓低失分,但得分能力無法改善,球隊還是難以贏球,但他強調,雙洋砲只是原則,會視球隊戰力與洋將表現調整。

兄弟只有1名先發洋投,本土投手除鄭凱文與林煜清仍是先發輪值支柱外,陳鴻文有傷趕不上開季,江忠城可能暫扛終結者,去年擔任後援的謝榮豪則改為先發,先發輪值最後一席開放鄭錡鴻、王梓安、王則鈞與杜家明競爭。

去年周思齊受傷陷低潮,林威助膝蓋開刀,幸好選秀適時補進許基宏,是下半季奪冠關鍵之一,今年有雙洋砲,周思齊與林威助也能健康出賽,應不必再擔心打擊問題。

【關鍵人物-許基宏】

許基宏去年出賽21場,打擊率2成96,貢獻4轟與14分打點,獲得加薪5萬元,為讓火力極大化,草總春訓讓許基宏改練三壘。草總熱身賽不斷調整打線,要尋找理想的棒次安排,許基宏是他心目中第5棒最佳人選,期待彭政閔有他保護下,有更多好球可打,打線串聯會更可怕。(記者林三豐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