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傳奇奈許 告別19年NBA生涯

2015/03/23 06:00
奈許昨天在網站「The Players Tribune」發表感性文章,宣告退休。(圖截自The Players Tribune)奈許昨天在網站「The Players Tribune」發表感性文章,宣告退休。(圖截自The Players Tribune)

〔記者陳筱琳/綜合報導〕湖人41歲老將奈許籃球生涯最後一次助攻,是幫自己好好向球員身分道別。奈許昨天在網站「The Players Tribune」發表感性文章,宣告退休。

奈許向他職業生涯裡「惠我良多」的人道謝,例如家人、兩位恩師老尼爾森、丹東尼、前隊友諾威斯基等,他提到,曾有人跟他說,一切不會永垂不朽,總會遇到沒辦法繼續打球的那一天,他形容這對當時一個懷抱遠大夢想的青少年而言無比驚懼,難以忘懷聽到這些話的震撼。

2次年度MVP

10335次助攻

為了不讓自己遺憾,奈許保持對籃球的熱愛、設定目標、努力執行、勇敢做夢、擬定計畫、不斷督促自己超越,「我看著我的偶像湯瑪斯,告訴自己,或許我離他還很遙遠,但接下來5到10年我逐日進步,沒道理無法像他一樣出色。」

NBA 19個球季過去,奈許兩度拿下年度最有價值球員,生涯累積史上第三多的1萬0335次助攻,他表示:「很多人說,一個運動員一輩子會死亡兩次,這麼講也沒錯,若你想享受、快樂生活,某方面就得告別過去的自己。」

湯瑪斯昨透過聲明表示,奈許也是他心目中的英雄,並與奈許分享大一時教練奈特給他的一首詩「Little Eyes Upon You」;加拿大總理哈波於推特說:「沒有比奈許更棒的加拿大籃球員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