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穆湯波當仲介 想送台將進NBA

2015/03/24 06:00
傳奇球星穆湯波受邀來台擔任籃球大使,鼓勵年輕人追逐NBA夢想。(記者卓佳萍攝)傳奇球星穆湯波受邀來台擔任籃球大使,鼓勵年輕人追逐NBA夢想。(記者卓佳萍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NBA傳奇球星穆湯波化身籃球大使,出身非洲剛果的他勉勵台灣青少年,勇於夢想,人人都能進NBA。

穆湯波用言語拉近台灣籃球與NBA的距離,他以自身例子鼓勵懷有NBA夢想的孩子,「只要敢夢,沒有人會關閉你的機會之門。」他在大學打球3年,加入NBA,他深信全世界的孩子都有挑戰NBA的機會。

此趟來台推廣國泰NBA Youth Madness三對三活動,穆湯波表示,希望更多年輕人參與活動,讓世界看見他們的身手,他甚至當起仲介,「你想打NBA嗎?我可以推薦你去訓練營或是夏日聯盟。」

穆湯波回想起過去僅有3名非洲球員於NBA打滾,他表示,NBA日趨全球化,姚明、林書豪的加入,也啟發不少亞洲球員成為NBA一員。

「你必須先相信自己可以,身高再矮都不是問題。」穆湯波不斷強調心態的重要性,他表示,父親曾告訴他,抱持勇於夢想的心,不要被世界擊敗,他把相同的話贈送給每個懷有NBA夢想的年輕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