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知道很多人不祝福我」曹錦輝依舊感激

2015/04/11 06:00
曹錦輝(中)迎接開幕戰,和隊友打招呼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曹錦輝(中)迎接開幕戰,和隊友打招呼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職棒5年空窗 2A開幕中繼

曹錦輝(左)在牛棚待命,和隊友討論球路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曹錦輝(左)在牛棚待命,和隊友討論球路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〔特派記者倪婉君/美國奧克拉荷馬州土桑報導〕常說從跌倒的地方站起來,但曹錦輝在人生跌了一大跤後,回到12年前直升大聯盟的發跡地,心中除了感恩,也希望能從這個原點再站起來。

曹錦輝相隔5年重返職棒舞台,從當年直升大聯盟的球隊尋求重生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曹錦輝相隔5年重返職棒舞台,從當年直升大聯盟的球隊尋求重生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「能夠再次回來投球,當然是很感恩。不管是在小聯盟、還是大聯盟,都是很享受能在場上投球。」曹錦輝披上道奇2A土桑鑽油人球衣,在昨天開幕戰7局上登板,距他上次投職棒比賽已有5年,他心中充滿感恩。

由於無法拋開涉及台灣假球風暴的過去,曹錦輝知道很多人並不祝福他重返球場,因此能夠披上28號球衣,而且是重返當年直升大聯盟的球隊,「要再從這裡開始。」

返12年前起點 最嫩變最老

只是就像他說,「很多的第一次都還要再重來」,現在重返土桑,早已人事全非,當年的他是隊上年紀最小,現在33歲的他,則是全隊年紀最長,最小的投手尤瑞亞斯只有18歲。

就連主場都不一樣,「球場是新的,以前沒那麼好。」以前的「鑽油人球場」不在市中心,現在的ONEOK球場2010年才啟用,雖然網路資料寫可容納近8000人,但昨天湧進爆表的8376人觀戰,迎接鑽油人10:4的勝利。

對曹錦輝來說,他是個渴望重生的「老新人」,「現在就是有多少能力就全力發揮,我也不知道下一步要往哪裡去。」道奇小聯盟人才濟濟,曹錦輝也說在亞歷桑納春訓基地還有很多人在等,他只能放手一搏。

說來神奇,土桑鑽油人是在今年才成為道奇體系的球隊,曹錦輝在命運的安排下回到當年發跡地,現在也希望能再重來一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