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曹錦輝淚訴:虧欠球迷

2015/04/12 06:00
曹錦輝表示對不起台灣球迷,講到激動處忍不住拭淚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曹錦輝表示對不起台灣球迷,講到激動處忍不住拭淚。(特派記者倪婉君攝)

〔特派記者倪婉君/美國土桑報導〕為了過去犯下的錯誤,曹錦輝昨天正式向台灣球迷道歉,但他擦乾淚水後,只希望努力當下,把握最後一次在球場打拚的機會。

強調並未答應「放水」

道奇2A土桑鑽油人開季第2天,曹錦輝在練球前接受台灣媒體訪問。他已有心理準備要回答2009年捲入「黑象事件」假球案的問題,一開始還能侃侃而談,包括強調並未答應放水,準備在向台灣球迷致歉時,幾年來的風風雨雨,情緒頓時湧上心頭,淚水就這樣奪眶傾洩而出。

「以前的事情,造成給大家的傷害,真的很抱歉、對不起。現在就是會盡力投好每一球,為支持我的人加油。」曹錦輝講到哽咽,還說很抱歉又落淚,2010年他步出新北地院時也曾痛哭認錯。

曹錦輝從去年11月接受球探測試,到想前往澳洲職棒打球遭到中職發文封殺,如今披上道奇2A球衣,一路走來他知道許多球迷永遠不會原諒他,「事情鬧得很大,非常後悔、非常慚愧做了不好示範,還滿難過的,當初沒節制自己。」

因為沒有節制,曹錦輝放縱自己貪玩,接受組頭提供女色等玩樂招待,也讓他至今都覺得虧欠,傷害了中華職棒球迷及所有愛護他的人。「我沒有做好一個榜樣、一個職業球員應該有的形象。」這是曹錦輝自認犯下的錯誤。

盡力把握「最後機會」

但對當年不起訴書中指他曾兩度意圖放水,曹錦輝說,「事實上,就是我沒有答應他們,他們是真的問我,但我沒有興趣。既然沒有興趣,就沒有放水這個東西。」

好不容易穿回球衣,曹錦輝只想專心在球場努力,「因為這次回來,可能就是最後一次機會,所以每一次都是盡力,看能不能讓身體調整比較好。」他自稱現在沒有夢想,只想完成眼前的事,努力過後若是失敗,他就打包回家,到時再來想下一步。前天登板1.1局失2分,曹錦輝昨未登板,道奇2A以0:1輸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