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殺手不流淚 林沅君100萬金喜

2015/04/13 06:00
林沅君(左起)安麗盃封后,與亞軍盧比蘭、並列季軍的蒂卡露、劉昱辰合影。(記者林正堃攝)林沅君(左起)安麗盃封后,與亞軍盧比蘭、並列季軍的蒂卡露、劉昱辰合影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「女殺手」林沅君回來了!

林沅君幸運遞補進會內賽,一舉封后,在安麗盃重返榮耀。(記者林正堃攝)林沅君幸運遞補進會內賽,一舉封后,在安麗盃重返榮耀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去年在分組預賽提前買單的林沅君,昨天連闖3關,最後在決賽以11:9力退菲律賓名將盧比蘭,8連勝贏得2015年安麗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冠軍及100萬元獎金。台灣球員第七度在安麗盃奪冠,超越英國的六冠。

終結7年國際賽冠軍乾旱

這也是林沅君繼2008年奪冠後,生涯第二度贏得安麗盃冠軍,結束長達7年的國際賽冠軍乾旱。

力圖東山再起的林沅君,8強賽迎戰2013年冠軍英國名將凱莉.費雪,在開局5:1領先連續出現進攻失誤、衝球違例,被追成7:6,最後有驚無險以9:6過關。

4強賽逆轉勝 沉穩爭冠

隨後4強賽,林沅君遭遇從會外賽晉級的17歲中國小將劉昱辰,開局就以1:3落後,第15局5號球進攻失誤,更讓對手以8:7聽牌。關鍵第16局,劉昱辰衝球違例,林沅君先扳平,搶尾局再演出「再見一桿清檯」,逆轉進入決賽。決賽對戰兩度摘下世界10號球錦標賽冠軍的盧比蘭,林沅君反而沒那麼緊張,因為過去雙方交戰她贏多輸少,林沅君在9:6領先下,雖然一度被追成9平,但最後兩局,盧比蘭在龐大壓力下攻守都亂了套,連續兩局出現3號球進攻失誤,林沅君沉穩出擊,為地主留住冠軍。

「倩影殺手」魏子茜在8強賽和盧比蘭激戰至搶尾局,以8:9飲恨,雖然無緣創造個人最佳成績,但她表示,這場是她打球以來,最享受比賽的一次。

印尼黑馬蒂卡露今年安麗盃扮演「中國殺手」,繼前天連退陳思明、劉莎莎後,8強賽再以9:4大勝付小芳,但在準決賽以1:9敗給盧比蘭,和劉昱辰並列季軍,驚奇之旅畫下句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