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希臘懲流氓 足賽關起門踢

2015/04/30 06:00
今年2月希臘超聯足球賽事球迷闖入場內造成暴動,為維護球員人身安全,政府採取不開放球迷進場觀賽的命令。(資料照,美聯社)今年2月希臘超聯足球賽事球迷闖入場內造成暴動,為維護球員人身安全,政府採取不開放球迷進場觀賽的命令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足球迷暴動 希超聯下重手

希臘超聯今年3月「關門比賽」。(資料照,歐新社)希臘超聯今年3月「關門比賽」。(資料照,歐新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今天凌晨進行的金鶯、白襪之戰不開放球迷進場,是大聯盟史上第一遭。而在球迷經常有脫序行為的足球,關門比賽就比較常見,希臘超聯今年3月就曾「關門比賽」,俄羅斯足球則曾因球迷高舉納粹標語,比賽不讓球迷進場。

小聯盟1A賽 曾辦無人之夜

在小聯盟方面,2002年曾有1場1A的比賽舉行「無人之夜」,球迷必須在5局後才能進場,使得比賽有大半時間是在沒有球迷的情況下進行。

2008年1場3A比賽,當地居民因洪水進行疏散,比賽不開放球迷進場,看台上只有本壘板後方坐了2個人,他們都是球探。

今年2月25日一場希臘超聯賽事,球迷向場內丟擲石頭、煙火和瓶瓶罐罐,最後演變成大規模暴動,希臘政府隨即下令超聯停賽,雖然在3月5日宣布復賽,但暫時不開放球迷進場。

負責處理此事的希臘體育部副部長康托尼斯表示,關門比賽是和超聯以及足協經過長時間討論後的決定,等到下一輪比賽再檢討是否恢復讓球迷進場,此外並制定相關規範,部分即日起實施,有些則從下一個球季開始。

結果希臘超聯在下一輪賽事重新開放球迷進場,但是3月12日1場比賽結束前1分鐘,又發生球迷衝入場中追打客隊球員的事件,希臘政府再度宣布週末的比賽不開放球迷進場看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