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311震撼 日職熱身賽關門打

2015/04/30 06:00

「無觀眾比賽」其實在日本各種賽事中均有前例,大多是球協針對球迷鬧事裁定的處分或預先採行的防範措施,去年3月日本甲組職業足球聯賽舉辦時,由於有球迷在浦和紅鑽(Urawa Red Diamonds)的主場「埼玉2002體育場」掛上「JAPANESE ONLY」的歧視性布條,被大會裁定同月23日浦和紅鑽與清水心跳(Shimizu S-Pulse)的賽事不得有觀眾進場,成為日本職業足球聯賽成立以來首場無觀眾比賽。

日足參與的國際賽事中,2005年在平壤舉行的世足預賽日朝戰,也曾因為北韓球迷鬧場,遭到國際足總沒收舉辦權,球賽移至第三國以無觀眾比賽方式舉辦。

棒球方面,日本曾有的無觀眾比賽並非因為球迷鬧場,而是受到自然災害波及。2011年日本職棒開賽前遇到311大地震,導致多場熱身賽均未開放觀眾入場。2014年3月18日在神宮球場舉辦的養樂多燕子隊與阪神虎賽事,因為球場正在進行耐震補強工程,只能關起門來打。2010年全國高中棒球大賽的宮崎大賽則因為當地爆發口蹄疫,直到最後4強戰才開放觀眾進場。(編譯林翠儀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