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他們,用生命撲一壘

2015/05/06 06:00
2008年北京奧運彭政閔也有經典一撲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2008年北京奧運彭政閔也有經典一撲。(資料照,記者王藝菘攝)

當球隊處於劣勢,像陽岱鋼等級明星球員往往不顧一切,挺身而出想要藉撲壘拉抬隊友士氣。也有球員奮勇撲壘,為的是證明自己寶刀未老,仍能為球隊做出貢獻。

2013年經典賽抗韓,陽岱鋼撲一壘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2013年經典賽抗韓,陽岱鋼撲一壘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岱鋼 2013經典賽抗韓

張泰山頭部滑一壘成功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張泰山頭部滑一壘成功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陽岱鋼前天撲一壘受傷,驚動台日球迷,2013年經典賽,國內球迷就親眼看過他這種拚命三郎式的滑壘,當時全民一心抗韓,陽岱鋼顧不得是台灣隊最高身價,危險頭部滑壘,只為爭取上一壘機會。

恰恰 2008奧運激士氣

2008年北京奧運,「恰恰」彭政閔也有經典一撲。當時台灣隊還未走出意外敗給中國的陰霾,對南韓一戰首局又被打趴狂掉7分,恰恰在2局下首度上場,第一球突然觸擊並全速衝刺,頭部滑壘且側身避開觸殺安全上一壘,這個突如其來的賣命行為,激起全隊反攻士氣,差一點演出逆轉。

泰山 一吐降二軍悶氣

中職戰場上也有感人的撲壘畫面。統一獅38歲老將張泰山去年季中長期降二軍,6月初返一軍首戰對桃猿又坐板凳,8局下他代打擊出內野滾地球,拚老命頭部滑一壘成功,拚出內野安打,也掃進致勝分,當上英雄的張泰山賽後還差點激動落淚。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