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棒球頑童」奇招多 吳復連督軍受期待

2015/05/19 06:00
原本在中信兄弟二軍的吳復連,將代掌一軍兵符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原本在中信兄弟二軍的吳復連,將代掌一軍兵符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即將代理中信兄弟總教練的吳復連,選手時代就以頭腦靈活、古靈精怪著稱,再度回到一軍執掌兵符,會有什麼出人意表的調度作戰,相當令人期待。

吳復連的二、游守備能力出色,應變的能力更無人能及,曾在台灣隊和吳復連長期搭檔的前統一獅呂文生曾經透露,有一次一個打到二壘後側的滾地球,眼看即使接到也來不及傳球,吳復連竟把球踢給他,完成不可能的封殺。

吳復連也因為場上守備經常有「欺敵」的行為,而獲得「棒球頑童」的封號,最有名的是1991年一場出戰三商虎的比賽,虎隊使用跑打戰術,一壘上的蔡生豐跑上二壘之後,問他的高中同學吳復連球打到那裡了,吳復連告訴蔡生豐:「界外球啦,你還不趕快回一壘?」蔡生豐竟信以為真,結果跑回一壘被觸殺出局。

這麼「活」的吳復連,兄弟高層當然希望他能注入活水,讓目前戰績能有起色。事實上,在兄弟去年底找來吳復連擔任二軍總教練時,棒球圈人士就評估他是在二軍「待命」,只要一軍戰績不佳,就隨時升上一軍換手。

如今這位昔日兄弟傳奇名將,果然在上半季還有20場比賽時,就「升格」成功。對此吳復連只低調表示,之前高層並未明說,他只是在二軍做好分內工作,現在既然已有需要,當然全力以赴。(記者吳清正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