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騎士搶下聽牌 「大帝」跪地:我用盡全力

2015/05/26 06:00
「大帝」詹姆斯強忍膝蓋不適,在球隊贏球之後他跪在地上,用力拍了地板。(法新社)「大帝」詹姆斯強忍膝蓋不適,在球隊贏球之後他跪在地上,用力拍了地板。(法新社)

詹姆斯忍膝痛 飆大三元

〔記者陳筱琳/綜合報導〕騎士「大帝」詹姆斯右膝不適,讓他昨天東部決賽第3戰首節得分掛零,且前10次出手都落空,但他隨後接管比賽,以37分、18籃板、13助攻大三元成績,率隊在延長賽114:111打退老鷹,系列賽取得3-0領先。這是NBA季後賽首次在7戰4勝下,東、西部聯盟冠軍賽前3場打完,都有一隊3-0聽牌。

東西部戰局「一面倒」

詹姆斯生涯第12度在季後賽創下大三元數據,也是首位在季後賽單場貢獻37分、18籃板、13助攻的球員。此外,他生涯季後賽累積達4782分,超越「郵差」馬龍4761分,居史上第6,季後賽75次單場至少30分排史上第3,以及6次單場至少30分、10籃板、10助攻,排史上第2。

大帝37-18-13 季後賽寫紀錄

詹姆斯在延長賽倒數36.4秒投進三分球,助隊要回領先,隨後阻止老鷹後衛J.提格的上籃,並在剩12.8秒上籃得手,騎士也守住老鷹後衛麥克最後2次三分出手,總教練布萊特說:「詹姆斯就是不想看到球隊輸球。」

美聯社形容詹姆斯看來又疲憊又興奮,再1勝他就能前進總冠軍賽,他跪在地板上、用力拍了地板,賽後說:「我真的用盡全力了。」

老鷹射手柯弗右腳踝傷勢嚴重,季後賽提前報銷,中鋒哈福德第2節尾聲和騎士後衛戴拉夫多瓦爭球時倒地,起身時用手肘壓了戴拉夫多瓦,裁判看了重播,最後判哈福德二級惡性犯規驅逐出場,戴拉夫多瓦也吞下1個技術犯規。

哈福德表示,戴拉夫多瓦應該不是故意針對他,但他當時可以有更好做法,不該就這樣被罰出場,他上了一課。

戴拉夫多瓦堪稱今年季後賽東部頭號煞星,對公牛時他讓吉柏森動怒遭驅逐出場,東部決賽第2戰壓傷柯弗的右腳。

兩隊第4戰明天上午8點半在騎士主場開打,騎士有機會直落四淘汰老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