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二當家受傷 巴恩斯「補位」露鋒芒

2015/05/29 06:00
NBA季後賽NBA季後賽

〔記者張正邦/綜合報導〕高中畢業時,巴恩斯曾被譽為「下一個布萊恩」,昨天的「關門戰」,在球隊二當家湯普森退場後,他總算找回當年備受期待的身手,成為勇士一大功臣。

勇士巴恩斯(右)飛扣籃框,昨戰他補上火力空缺,狂砍24分助隊闖進總冠軍賽。(法新社)勇士巴恩斯(右)飛扣籃框,昨戰他補上火力空缺,狂砍24分助隊闖進總冠軍賽。(法新社)

出身愛荷華州的巴恩斯,高中四年級繳出26.1分、10籃板、3.1抄截的優秀數據,但在北卡大2年,切入和運球能力未見成長,使他在2012選秀會上不如2年前預期的轟動。

加入NBA後,巴恩斯展現優異的心理素質,生涯季後賽平均12.3分,優於例行賽的9.6分,「我沒有刻意,在重要的時候本來就該打得更拚。」他自信地說。

昨在湯普森退場後2分鐘內,巴恩斯連得9分,全場24分寫下今年季後賽新高,助勇士將領先拉開至15分奠定勝基,他說:「我看到湯普森受傷,心裡只想著補上他的空缺。」

巴恩斯的媽媽雪莉是「飛人」喬丹的死忠粉絲,因此將巴恩斯的中間名取為「喬丹」。而曾是喬丹隊友的勇士總教練柯爾,也稱讚巴恩斯,「他的表現太好了。在關鍵時刻,就是他搞定了比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