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三姝接力勝 闖法網女雙16強

2015/05/31 06:00
謝淑薇晉級女雙16強。(取自謝淑薇臉書)謝淑薇晉級女雙16強。(取自謝淑薇臉書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就算在網球場,也能用勝利來接力!寶島娘子軍昨晚在法網屢屢傳回捷報,詹皓晴、詹詠然、謝淑薇三名台將,雖然在女雙第三輪分頭進擊,卻彷彿「無縫接軌」,各自與搭檔在紅土賽場擊敗對手,三姝同一天笑納十六強門票。

「詠潔配」詹詠然(左)與鄭潔晉級法網女雙16強。(取自詹詠然臉書)「詠潔配」詹詠然(左)與鄭潔晉級法網女雙16強。(取自詹詠然臉書)

詹皓晴率先晉級 姊姊詠然沒漏氣

詹皓晴(左)也挺進女雙16強。(取自詹皓晴臉書)詹皓晴(左)也挺進女雙16強。(取自詹皓晴臉書)

打頭陣的詹皓晴,與西班牙老將賈里奎絲遭遇比利時邦娜文琪/斯洛伐克史科米多娃,首盤以六比三拿下,但次盤五比四後,在第十局錯過四個賽末點,對手趁機反噬,結果以五比七遭逆轉。

所幸決勝盤詹/賈配在陷入零比二困境時,谷底反彈,不只連追三局,之後更以六比三逆轉保住勝果,詹皓晴也自二○一二年後,再度闖進法網女雙第三輪賽事,賽後她連用了三個「Yes!」開心說:「法網女雙晉級十六強囉!我們都好開心,不完全是因為贏球,是因為我們通過對自己的考驗。希望之後的比賽繼續加油,打破自己在四大賽女雙部分的最佳成績。」

妹妹旗開得勝,年初才殺進澳網女雙決賽的姊姊詹詠然也沒漏氣,她與中國鄭潔的海峽女雙組合,在第二輪遭遇德國貝克與以色列皮兒,以六比三、六比二輕鬆過關,取得十六強席位。

謝淑薇輕鬆闖關 莊佳容慘遭大逆轉

前世界球后組合謝淑薇/義大利潘妮塔不甘示弱,碰上美國布倫格兒/德國瑪莉亞,同樣以六比一、六比三寫意晉級十六強,去年摘下台灣首座法網女雙后冠的小薇,正穩健朝向衛冕之路邁進。

至於率先殺進女雙次輪的老將莊佳容/瑞士巴辛斯姬,昨凌晨則無緣報年初墨西哥阿卡普科女網賽輸球的一箭之仇,以六比四、五比七、四比六慘遭捷克第九種子赫拉瓦科娃/哈爾德卡大逆轉,三十二強抱憾止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