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洪一中、吳復連 敵友過招40載

2015/06/03 06:00
吳復連。(記者林正堃攝)吳復連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近40年的老交情,洪一中和吳復連昨再度在球場聚首,只是這一次兩人的身分不是戰友、而是對手,對於以總教練身分和老戰友相見歡,吳復連說,「真的是想都沒想過。」

洪一中。(記者林正堃攝)洪一中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從青棒時期,大一屆的洪一中就和吳復連在國家隊並肩作戰,往後在文化大學、空軍到兄弟象,兩人都是隊友。從職棒退役後,吳復連2006、07年擔任誠泰COBRAS總教練,當時和洪一中領軍的La new熊多次交鋒。對於彼此帶兵風格,洪一中認為吳復連「聰明、不嚴肅」,吳復連則評價洪一中「頭腦和帶兵都靈活,兄弟象第一次三連霸就是靠他蹲全場。」

2007年球季結束吳復連離開誠泰,洪一中主動找他擔任首席教練,兩人合作兩年。2010年間吳復連到台北市成棒隊擔任教練,直到今年1月來到中信兄弟當二軍總教練,5月19日升任一軍總教練,又在職棒場上以總教練身分和洪一中交鋒。

昨賽前洪一中和吳復連相互寒暄、打招呼,先禮後兵,吳復連說,「過去我擔任過La new首席教練,所以對他的帶兵風格算熟悉。」他盛讚桃猿隊打跑守都屬全聯盟頂尖,氣勢正旺,不好打。吳復連和洪一中從青棒到職棒,近40年的「戰友、對手」情緣,未完待續的篇章將從這一場比賽繼續譜寫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