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韓職月薪5倍中職 洋將誰不想跳

2015/06/19 06:00
前誠泰洋投安迪去年在韓職奪勝投王,年底和英雄隊簽新約,年薪升至65萬美元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前誠泰洋投安迪去年在韓職奪勝投王,年底和英雄隊簽新約,年薪升至65萬美元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這幾年中職表現傑出的洋將轉戰韓職,一時成為「顯學」,關鍵就在待遇。

中職洋將敘薪採月薪制,月薪多半介於1萬至1.8萬美元(約31萬至56萬台幣),打多久、領多久,一個球季能領到8個月已經是極限;韓職則採保障年薪制,另有簽約金,且薪水高出一截,2015韓職洋將平均年薪為55萬美元(1705萬台幣),即便換算實領12月,月薪約150萬台幣,幾乎是中職的3至5倍以上。造成中職難擋洋將「旅韓」熱潮。

就拿去年效力Lamigo桃猿的洋投泰霸來說,今年他被挖角到韓華鷹,年薪39萬美元(1210萬台幣),只要他不是主動離隊,即使球團在季中解約,也要實付39萬美元,且泰霸加盟時還領一筆21萬美元簽約金。

泰霸的隊友尤猛,2011年曾效力猿隊,隔年轉戰韓職加盟樂天巨人,去年底轉隊至韓華鷹,10萬美元簽約金入袋,年薪37.5萬美元;耐克森英雄洋投安迪,2007年曾效力誠泰,去年在韓職豪取20勝奪勝投王,年底和英雄隊簽新約,年薪升至65萬美元,另有5萬美元簽約金。

事實上,泰霸和尤猛的年薪在韓職只能排中後段班。今年韓職最高薪洋將是斗山熊洋投尼佩特,年薪150萬美元(4650萬台幣),樂天巨人洋投林德布隆年薪85萬美元排第二,NC恐龍洋投薛瑞克和洋砲桑馬仕的80萬美元居第三。所以對這些洋投,旅外首選是打日職,第二選擇當然會優先韓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