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基HOME不寂寞 三國職棒比話T

2015/06/20 06:00
哈波話題T恤。(取自網路)哈波話題T恤。(取自網路)

記者郭羿婕/專題報導

中信兄弟替漏踩本壘的許基宏推出紀念T恤。 (取自中信兄弟官網)中信兄弟替漏踩本壘的許基宏推出紀念T恤。 (取自中信兄弟官網)

兄弟新生代強棒許基宏開轟卻漏踩本壘,創中職首例,球團把糗事轉換成創意,立刻發行「I MISS HOME」(好想家)紀念T恤,抓緊熱潮限量銷售,締造中職罕見的另類行銷。

兄弟許基宏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兄弟許基宏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許基宏的「創舉」讓球團推出破天荒的商品,且紀念T採限時預購,預購時間只到6月22日中午12時,7月6日起陸續出貨後,即可看到球迷穿這件創意T「提醒」許基宏記取教訓。

「火腿最棒」T恤。(取自日本火腿官網)「火腿最棒」T恤。(取自日本火腿官網)

其實不只台灣,美、日職也有類似行銷手法,無論是順應人氣、熱潮,或反其道而行,都能掀起話題。

矢野謙次(取自日本火腿官網)矢野謙次(取自日本火腿官網)

違反的不做/張志豪金句 超激勵人心

兄弟推出張志豪(右)限定短T,上頭寫著他的名言「違反運動精神的事我不做」。(中信兄弟提供)兄弟推出張志豪(右)限定短T,上頭寫著他的名言「違反運動精神的事我不做」。(中信兄弟提供)

在許基宏之前,兄弟也推出引起共鳴的張志豪限定短T,上頭寫著他的名言「違反運動精神的事我不做」,也是球團在5月15日送他的28歲生日禮物之一。

4月16日與猿隊之戰,張志豪挑戰完全打擊只差一壘安打,卻未因拚紀錄而停下腳步,反而直衝三壘安打,贏得球迷、隊友和對手一致讚賞。

張志豪精神被譽為超越完全打擊,球團也順勢祭出經典名句短T「表揚」兼吸金,還附上他的印刷版親筆簽名。

白目囝仔/小飛刀挨罵 自製白目T

日前觸身球引發討論,兄弟去年此時也是話題主角,陳鴻文觸身球砸向藍寅倫的爭議,惹惱猿隊教頭洪一中,怒罵陳鴻文是「白目囝仔」。

兄弟沒有逆向操作推出相關商品,不過,陳鴻文自製不少白目T,自穿還送隊友,球迷間也發起團購;小飛刀另印「白目囝仔」貼紙送粉絲,也算另類回饋。

火腿最棒/矢野補岱桑 人紅嘴更甜

當家球星陽岱鋼因傷缺陣,火腿日前從巨人交易來34歲外野手矢野謙次,矢野才在交流戰尾聲上陣,隨即以猛打賞或逆轉3分砲建功,轉隊3天已踏上「英雄訪問」(Hero Interview)舞台2次。

矢野謙次在巨人多是代打角色,加盟火腿重返先發,火速以好表現贏得球迷喜愛,日媒也稱他是超棒的火腿鬥士,完全融入團隊。

矢野到火腿首戰就繳3支二壘打,相隔1天,又轟逆襲DeNA的3分彈,兩次都獲選單場MVP,滿心歡喜幫自己和兒子的偶像大谷翔平搶下第8勝,意外用「大谷粉絲」身分告白,博得更多版面,在訪問台上激昂大喊「火腿最棒」(Fighters最高)也成了他的招牌,連火腿監督栗山英樹聽了都笑瞇眼。

火腿衝著新同學矢野的高人氣,立刻發行印有「火腿最棒」的T恤,也是少見一轉隊就有專屬商品的球員,且限時發售。

那是蠢問題/菜鳥年哈波 好膽訓媒體

自二○一二年上大聯盟開始,國民強打哈波始終是焦點,個性也很直率,菜鳥年才十九歲的他,有次作客多倫多迎戰藍鳥,開轟力挺當時還在國民隊的台灣投手王建民抱回勝投,賽後受訪卻傻眼。

原因是一名男記者問他,在加拿大滿十九歲達法定飲酒年齡,比美國的廿一歲低,會喝酒慶祝全壘打嗎?最喜歡什麼啤酒?

其實哈波是不菸不酒的摩門教徒,一旁的球團人員立刻打斷提問,但哈波忍不住接話,表情不耐要記者別鬧了,他拒絕回答,「老兄,那是個蠢問題。」(That’s a clown question, bro.)

這句話爆紅,成為眾多名人引用的流行語,還有人嗅到另類商機,迅速把這個哈波金句製成T恤,造成轟動,且衣服款式多,有的還印小丑(clown)圖案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