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競逐全壘打王 高林惺惺相惜

2015/06/27 06:00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高國輝、林智勝、林泓育各以19、15、14轟分居本季全壘打排行榜前3名,3人的全壘打王追逐戰將是下半季的一大焦點,暫居前2位的高國輝、林智勝一致認為,誰拿都實至名歸,不論最後獎落誰家,過程應該比結果重要。

過程比結果重要

高國輝說,這種競爭不是年年都有機會發生,很希望球迷踴躍進場見證這場全壘打王追逐戰,雖然上半季就轟19發,已打破本土球員半季最多全壘打紀錄,他仍會按步就班,先達成開季預設目標30發,再看有沒有機會打破林智勝保持的單季本土球員最多全壘打紀錄31發。

高國輝透露,每次打出全壘打後,如果是對上Lamigo桃猿,跑過二壘時都很想跟守游擊的林智勝擊掌一下,擔心若被鏡頭捕捉到,可能引發不好的聯想,一直沒能去做,對此林智勝笑說:「我們是有講好,但我總不能跑到中外野吧?只能利用二壘擊掌,我有問過,不會因為這樣算出局。」

盼球迷踴躍進場見證

林智勝認為,誰拿全壘打王都不是重點,重要的是在過程中的競爭,能不能讓彼此球技更進步,並吸引更多球迷走進球場,這比拿獎更重要,「自私一點,當然希望是自己拿到。」他說。

高國輝表示,上半季19轟的成績看起來不錯,但身體狀況一直沒有很好,有些該把握的沒把握住,譬如8連敗期間,就有很多球沒掌握好,導致球隊輸球,他很自責在那期間的表現,下半季最希望身體不要出狀況,不管打季賽或季後賽,都要頂住壓力幫球隊贏球。

對於葉君璋接任總教練,高國輝覺得,氣氛、調度應該都不會改變太多,由於他曾與葉君璋一起打過國家隊,彼此比較熟悉,加上葉君璋打過興農牛,隊上大多數球員對新總教練並不陌生,相處應該會很融洽,全隊都希望用好成績支援新總教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