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追逐籃球夢 豪自爆曾想放棄

2015/07/01 06:00
林書豪(中)出席夢想之家公益活動,自爆曾想過要放棄籃球,甚至想離家,希望台下小朋友不要因為挫折而輕易放棄。(記者陳志曲攝)林書豪(中)出席夢想之家公益活動,自爆曾想過要放棄籃球,甚至想離家,希望台下小朋友不要因為挫折而輕易放棄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「你有夢想嗎?」

林書豪(左)出席公益活動,展現親和力與小球迷同樂。(記者陳志曲攝)林書豪(左)出席公益活動,展現親和力與小球迷同樂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NBA台裔球員林書豪昨在「夢想之家」弱勢兒童見面會上,詢問台下小朋友的夢想,不少人舉手回答,有人立志當搖滾巨星,有人想當服裝設計師等。

林書豪(左)投小籃球與學童同樂。(記者陳志曲攝)林書豪(左)投小籃球與學童同樂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小時候打籃球 曾遭歧視

「我小時候夢想是當一名職業籃球員。」林書豪表示,他在美國加州長大,小時候曾遭歧視,「沒有很多亞裔人打籃球,每當我在球場,常有人會笑我,叫我日本人或韓國人。」

面對挫折 勉弱勢童不放棄

林書豪表示,人並非完美的,有時候也會犯錯,他人生曾出現不少恐懼,對於籃球的夢想也有過放棄的念頭,「我也想過要放棄籃球,甚至想離家。」他舉出自己的例子,希望台下小朋友不要因為挫折而輕易放棄。

這場見面會將近150位孩童參加,他們回送林書豪自製卡片與手工故事書,裡頭是將近200位孩童的心裡話,林書豪看到禮物,開心地感謝他們。

200位孩童送自製卡片

夢想之家青年發展協會廖文華表示,林書豪團隊大約2個月前主動接洽,「很榮幸不少單位推薦我們,林書豪真的是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到這裡,願意把下午的時間跟孩子互動。」林書豪停留約1小時,這是他昨天唯一的公開活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