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鐵捕對決》 洪一中、葉君璋 比試教頭能耐

2015/07/03 06:00
洪一中(見圖)和葉君璋都是國家隊一代鐵捕,如今兩人將各自以總教練身分,為球隊爭取佳績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洪一中(見圖)和葉君璋都是國家隊一代鐵捕,如今兩人將各自以總教練身分,為球隊爭取佳績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6月23日葉君璋接下義大犀牛總教練一職,這幾年葉總赴美擔任印地安人小聯盟教練,「海外留學」多年返回故鄉,能否為犀牛隊注入更多新元素,力爭台灣大賽門票,是下半季一大看點。

葉君璋國家隊資歷深,接掌犀牛教頭後,生涯首戰將面對統一獅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葉君璋國家隊資歷深,接掌犀牛教頭後,生涯首戰將面對統一獅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13年上半季犀牛隊奪得季冠軍,之後4個半季成了「季冠軍絕緣體」。6月6日羅博特暫代犀牛總教練,23日葉君璋正式接任總教練,以大威、馮喬許、羅博特作為教練團骨幹,並延攬過去師承道奇體系的劉榮華擔任守備教練,打造全新美式球風,力奪下半季冠軍的企圖心十足。

「葉總元年」能否繳出亮眼成績單,值得關注;另外,洪一中和葉君璋是台灣隊前後期鐵捕,兩人將在7月10日澄清湖犀猿戰,首度以教頭身分在場上交手,同樣令人矚目。

2008年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和北京奧運,洪一中擔任台灣隊總教練,葉君璋則是陣中主力捕手。八搶三奧運資格賽台灣對加拿大一役,捕手葉君璋用身體護住本壘板,將試圖強力衝撞搶分的跑者觸殺出局,葉君璋振臂高呼,留下經典一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