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他們情蒐沒做好」高志綱爆氣MVP

2015/07/05 06:00
統一獅高志綱(左)8局下擊出致勝的三壘安打,高舉雙手慶祝。(記者廖耀東攝)統一獅高志綱(左)8局下擊出致勝的三壘安打,高舉雙手慶祝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獅拉尾盤2連勝

犀牛開賽一路領先,第7局卻風雲變色,教練團臉色凝重。(記者廖耀東攝)犀牛開賽一路領先,第7局卻風雲變色,教練團臉色凝重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統一獅昨天悶了6局,靠第7、8局急拉尾盤,以7:6險勝義大犀牛2連勝,是下半季唯一未嚐敗績球隊。

潘威倫投完第1局,成為中職史上第1位達成1600局的投手,這局卻很苦澀,被攻8人次丟4分,但他立刻穩住,自第2局起凍結比數,只再因2安打、2保送讓對手零星上過4次壘包,用94球投完7局,反在領先時退場,但犀牛8局上扳平比數,他無關勝敗。

獅隊排出除第1棒林志祥外全右打的針對性打線,前6局卻受制於希克的球路,直到第7局起犀牛啟動牛棚,攻勢才全面爆發,7局下先灌5分首次超前,再於8局下搶下2分拿回領先,戲稱「我是力量型打者,他們情蒐沒做好」的高志綱,這2局都擊出長打並送回超前分,本季首次獲選單場MVP。

讚嘟嘟不愧是強投

對於潘威倫的第1局,高志綱認為,主要是他的配球有問題,把狀況搞得太複雜,加上犀牛的攻擊慾望很強,差不多的球就出棒,第2局起他決定簡單一點,照著潘威倫的節奏走,「嘟嘟不愧是一代強投,馬上就穩下來,讓他順暢地投,品質就很好控制。」

羅國龍這2場改打第9棒,單場都2安、共打下4分,總教練陳連宏表示,劉芙豪傷癒歸隊後回到第2棒,羅國龍調打第9棒不但可以減輕進攻壓力,加上腳程不錯,能與林志祥形成另類的雙箭頭。

葉君璋繼徐生明、大威、羅博特後,成為犀牛隊史第4位上任頭2場都輸的教頭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