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歲就揮桿 沈忠賢︰外孫好威

2015/07/05 06:00
1歲多、還包著尿布的沈威成,眼神就很有殺氣。(沈忠賢提供)1歲多、還包著尿布的沈威成,眼神就很有殺氣。(沈忠賢提供)

獲邀參加富邦長春公開賽的青少年好手沈威成,這次又跟「阿公」沈忠賢一起參賽,前兩回合打完以142桿並列11名,要不是第2回合因為喉嚨痛打出74桿,他的名次還可能更好。

青少年高球好手沈威成跟「阿公」沈忠賢一起參賽。(記者趙新天攝)青少年高球好手沈威成跟「阿公」沈忠賢一起參賽。(記者趙新天攝)

現在身高接近180公分的沈威成,小時候常有機會到練習場看沈忠賢練球,耳濡目染之下,才1歲多,在家中就拿著不求人擺出揮桿姿勢,模樣可愛,但那時他就有選手的犀利眼神,讓沈忠賢印象深刻。

沈忠賢表示,沈威成和陳裔東兩個外孫開始打球之後,他常常懸賞獎勵他們,他說:「一開始只要跟我同場出賽,桿數打贏我就有賞。但是後來他們越打越好,我也有些年紀了,他們很容易就拿獎賞,所以我就改成要在比賽中打到一定名次以內才行。」看著兩個孫子跟著他的腳步走上高球之路,沈忠賢欣慰之餘,也希望他們全力以赴。

(記者趙新天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