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大運╱商瑠羽傷丟銅 哭成淚人兒

2015/07/06 06:00
商瑠羽無緣奪牌淚灑會場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商瑠羽無緣奪牌淚灑會場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〔特派記者林宗偉/南韓光州報導〕就差那麼一步,2015年世大運台灣代表團第一面獎牌就能開張,旅日柔道女將商瑠羽昨一路殺進70公斤級銅牌戰,可惜開賽1分46秒後,遭法國皮娜特以寢技中的十字關節法取得全勝,最終以第5名作收,比賽時不慎受傷的她,更是哭成淚人兒走出場館。

商瑠羽(右)不敵法國對手,無緣拿下世大運柔道銅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商瑠羽(右)不敵法國對手,無緣拿下世大運柔道銅牌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商瑠羽預賽連過2關,但4強賽碰上曾拿下日本全國大賽優勝的長內香月,以一次半勝落敗,無緣爭金;銅牌戰,商瑠羽與皮娜特不斷以寢技較勁,第一次順利掙脫,第二次遭對手抓住空檔擊敗,也因此扭傷左手韌帶。

去年奪下台北公開賽銅牌、亞青錦標賽銀牌的商瑠羽,目前就讀日本帝京科大,母親吳淑櫻過去也是柔道選手,商瑠羽3歲就開始練習,逐漸嶄露頭角,吳淑櫻說:「從她小時候起,我就希望有一天她能代表台灣出賽。」

接下媽媽的棒子,商瑠羽奪牌之路昨卻遭到挫折,她哭著說:「代表台灣就很想要幫忙拿獎牌,從前一晚到今天都一直在想這件事。」不過年僅20歲的她,2年後仍有機會在台北世大運繼續挑戰夢想。

63公斤級的黃詩涵在8強賽不敵德國選手,落入敗部,最終以第7名作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