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選擇相信他 林晨樺週日先發

2015/07/08 06:00
林晨樺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林晨樺(資料照,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新北報導〕義大犀牛在選秀會前2輪挑走曾上大聯盟的林哲瑄、倪福德,兩人都被評估為即戰力,總教練葉君璋認為,倪福德應該2週內就能先發,林哲瑄因改練投手1年,打擊可能還要調整。

葉君璋指出,去年倪福德在亞利桑那春訓,直球與變化球的出手動作明顯不同,投球機制出現很大問題,今年在台灣隨犀牛春訓,動作已修正回來,球路尾勁也不錯。

林哲瑄的守備、腳程都令人放心,只是去年改練投手,一整年都沒練打擊,可能也要花點時間找回打擊手感。

對於接總教練前3場都輸,葉君璋認為,首要之務是相信球員、建立球員信心,他認為,犀牛球員很認真、企圖心強,唯一問題是自信心不足,可能因為守備失誤、打不好、投不好就馬上被換掉,甚至被下放二軍,導致心理壓力很大,最明顯的是2013年以15勝拿到勝投王,隔年卻走下坡的林晨樺。

葉君璋指出,林晨樺的問題在於大家不相信他有拿勝投王的實力,即便本季只在一軍後援6場、投8.1局、防禦率11.88,還是選擇相信他,預定安排他在12日(週日)先發;同樣在二軍調整的陽建福也有機會回一軍擔任中繼投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