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賽徵召》林宗成:別像外籍兵團向錢看

2015/07/13 06:00
中職球員工會表態不參加世界12強棒球賽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盼球員重視國家榮譽。(資料照,記者徐正揚攝)中職球員工會表態不參加世界12強棒球賽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盼球員重視國家榮譽。(資料照,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吳清正/台北報導〕中職球員工會表態不參加世界12強棒球賽,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昨表示,體育署將繼續和球員工會溝通,棒協會全力配合,但也期待球員更重視國家榮譽,不要像外籍兵團。

林宗成指出,球員工會曾參與體育署召開的兩次12強賽協調會,有何訴求都可在會議上提出,球員工會卻直接對外表示將拒絕徵召,讓他有些意外。

林宗成表示,從三級棒球到21U世界盃、世大運,這些以業餘球員為主的比賽,組隊通常不會有什麼問題,但一旦需要職棒球員參賽,總是必須花較多時間溝通,很多事情若通過,其他運動項目可能都要比照辦理,體育署需要審慎評估。

球員工會前天發表不參加12強賽聲明後,林宗成曾感嘆現在年輕人不重視國家榮譽、為國爭光,他表示,球員爭取權益的立場可理解,但若只向錢看,豈不是和外籍兵團一樣?球員也是國民的一份子,希望能考量國民的責任。

林宗成表示,不管怎麼樣,比賽不可能沒有人去打,但12強賽這種頂級國際賽事,預賽又在台灣舉行,有必要組成最強代表隊,希望能有圓滿結果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