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夏季大專籃球賽》才入選國手 鄭德維領北市大開胡

2015/07/19 06:00
鄭德維剛選上瓊斯盃台灣白隊,就領軍北市大拿下夏季大專籃球賽首勝。(記者林宗偉攝)鄭德維剛選上瓊斯盃台灣白隊,就領軍北市大拿下夏季大專籃球賽首勝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為期7天的2015全國夏季大專籃球邀請賽昨開打,本屆共7隊參賽,其中不乏文化、台科大等UBA公開一級隊伍,今年才幫助北市大天母校區重返公開一級的戰將鄭德維沒在怕,帶著剛選上瓊斯盃台灣白隊的肯定,以78:75逆轉健行科大,為接下來的硬仗取得好彩頭。

瓊斯盃台灣白隊15人培訓名單前天出爐,除了台啤呂奇旻、達欣周儀翔等9名SBL球員榜上有名,包括鄭德維、蕭順議等6名UBA大專新秀也受青睞,鄭德維暑假後才要升大二,第一次當國手就是成人組賽事,他說:「壓力真的超大,但就是調整好心態,不要在意別人看法。」

北市大教練李雲光表示,高中才接受正規訓練的鄭德維,選進台灣白隊可能跌破許多人眼鏡,他認為愛徒雖然起步晚,進步很快,來到北市大後,就一直磨練較缺乏的罰球與投籃準度。

「我當初進國家隊也是先坐了3年板凳啊!」李雲光笑著表示,他一直鼓勵鄭德維,全台灣有這個身高,能跑能投的沒幾個,既然選上就是機會,不要想太多,能學多少就是多少。

身為103學年度公開二級冠軍的健行科大,昨碰上北市大到第4節遭逆轉,總教練劉孟竹指出,這是球隊在晉升一級後的首場盃賽,他認為子弟兵還放不開,回去得好好加強抗壓性。

另兩場比賽,台科大82:73世新大學拿下首勝,台師大則以88:85力克文化大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