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綱哥指點守備 要黃恩賜放鬆

2015/07/20 06:00

統一獅黃恩賜本季守備失誤頻頻,老大哥高志綱建議他放輕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獅隊內野手黃恩賜近幾戰守備多次失誤,本季三游守備率僅9成左右,他自嘲個性矛盾,是樂觀主義者,但又愛鑽牛角尖,守備時容易患得患失,才會發生這麼多失誤。

業餘時期黃恩賜主守二壘,進職棒才開始練守三游,雖然這不能當藉口,但他確實還在適應,守二壘傳球壓力較小,三游更強調接傳連貫性,壓力較大。

高志綱認為黃恩賜守備時太緊張、謹慎了,每分每秒都很專注,身體容易堅硬,反而會很累,專注力下降,應該等打者準備揮擊再全神貫注,其他時間該放鬆就放鬆。

黃恩賜聆聽、用心體會,最終領悟出道理,他說,以前不管練習或比賽,守備每分每秒都很專注,現在學會放鬆,不須每球都戰戰兢兢。黃恩賜說,知道球迷「酸」他守備,他會聽,但不會去看網路留言,看太多,反而會影響心情,最重要的是把本分做好。

獅隊內野守備教練許聖杰認為,好選手都經過不斷失誤而成長的,「業餘我守三壘,進職棒才去游擊,有一次守游擊漏接兩球,徐總(徐生明)上來對我說,不管發生什麼事,以後味全的游擊手就是你。」徐總這席話給許聖杰很大信心,他也要黃恩賜對自己有信心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