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「教育比勝負重要」 日7球員遲到遭禁賽

2015/07/26 06:00
日本隊總教練仁志敏久重視紀律,認為除了球技外,品格教育也很重要。(記者黃志源攝)日本隊總教練仁志敏久重視紀律,認為除了球技外,品格教育也很重要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只派11人 輸給美國

美國隊打者萊恩擊出2分打點全壘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美國隊打者萊恩擊出2分打點全壘打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南報導〕堅信「教育比勝負重要」的日本總教練仁志敏久,昨在被視為B組預賽冠軍決定戰,做出堪稱U12世界盃史上最有Guts的決定:禁賽7位違反紀律的球員,只派11人迎戰尋求衛冕的美國。雖然最後以0:8敗陣,他仍認為,教人格比教技術重要。

7位日本小球員因遲到被總教練禁賽,只能坐在場邊當觀眾。(記者黃志源攝)7位日本小球員因遲到被總教練禁賽,只能坐在場邊當觀眾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日本賽前提交攻守名單時,只填寫11人(每隊18人),包括前天對澳洲前4棒打者在內,有7人不在名單上,連美國都嚇了一跳,原來有些球員集合一再遲到,昨天早上甚至比規定時間晚15分鐘,仁志敏久與教練團、領隊菱沼憲一開會討論後,決定給予7人禁賽1場處分。

看台做筆記 反省思過

被禁賽的7人賽前都正常練習,介紹球員出場時也列隊,開賽後卻不能坐在休息區,由教練帶上看台當觀眾,比賽中不時拿出紙筆記錄。仁志敏久表示,他要小朋友邊看球邊想,若這場可出賽,自己會有怎樣的表現,把心境與感想寫下來。

日本用11人撐完6局,只擠出3支安打、吞下7K,仁志敏久指出,教練除了教導棒球技術,更要指導人格成長,這是他棒球生涯最困難的決定,但棒球不只是勝負,最重要的是教育,「10人是球隊,11人也是球隊,人少打比賽當然很困難,但全隊依舊全力以赴。」

仁志敏久重申,既然球隊有規定,小朋友就要遵守,,希望好好反省為何非這麼做不可,只要不再違反規定,今天對尼加拉瓜就會讓他們出賽;萬一昨天遲到的不是7人而是11人,他也不會改變態度,「如果不足以成隊,我就棄權!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