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日本整肅完成 再見轟晉級

2015/07/29 06:00
日本隊在6局上靠著野手守備,化解滿壘危機。(記者黃志源攝)日本隊在6局上靠著野手守備,化解滿壘危機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B組預賽日本隊迎戰墨西哥隊,2隊前5局打完仍平手,6局上半墨西哥攻佔滿壘卻無功而返,6局下半日本隊今村凜太郎擊出再見全壘打,終場2:1擊敗墨西哥隊,以分組第3名晉級複賽,複賽首戰就要對上地主台灣。

日本隊總教練仁志敏久表示,前一局滿壘時刻守下來至為關鍵,當時他喊暫停後上投手丘,面對小球員盡可能用簡單的方式提醒投手,將球盡量壓低、大膽投球,利用隊友守備製造出局數,後援投手庄司光汰最後達成任務。至於複賽迎戰台灣隊策略,仁志敏久表示,此役除了求勝外,也已保留一定投手戰力預備。

此番日本隊集訓時間不長,仁志敏久坦言,一開始球隊表現鬆散,他花時間慢慢調整、努力塑造隊形,現階段球隊已站在能和他隊競爭的起跑點,準備好迎接挑戰。

敲出再見全壘打的今村凜太郎則說,從小受父親影響喜歡上棒球,昨天父親也在看台上觀戰,這是他打棒球以來第1支再見全壘打,他也打算將球帶回日本做紀念,當下他告訴自己直球來就全力揮擊,收到最好效果,接下來希望能和隊友打進冠軍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