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藍主力沒上 黃品蓁殺出贏內戰

2015/07/29 06:00
台灣藍隊林育庭昨得到11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藍隊林育庭昨得到11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第37屆瓊斯盃昨晚上演「寶島內戰」,台灣藍隊總教練休格利出險招磨新兵,未登錄前一場對美國先發的劉君儀、林紀妏、彭詩晴等5名主力,但在射手黃品蓁歸隊助陣下,依舊技高一籌,最終以78:71力克年輕的台灣白隊。

台灣白隊陳鈺君(左)得分後和隊友擊掌。(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白隊陳鈺君(左)得分後和隊友擊掌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自認表現不及格

包喜樂(左)昨晚搭機抵台,預計在今晚台日大戰上場。(記者林正堃攝)包喜樂(左)昨晚搭機抵台,預計在今晚台日大戰上場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這場姊妹之爭,白隊小將沒讓主力缺席的藍隊太好過,首節雖以20:28落後,次節倒數8.3秒,楊淑淨用罰球一度以39:38反超,藍隊靠林育庭哨響前的切入上籃,才又將優勢找回;易籃後,雙方持續拉鋸,直到末節,藍隊趁著對手命中率下滑,頻頻反快攻得手,保住勝果。

台灣藍隊射手黃品蓁歸隊,第一節就砍下12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台灣藍隊射手黃品蓁歸隊,第一節就砍下12分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黃品蓁前天才從中國WCBA選秀測試會回來,缺陣一場沒影響手感,首節就砍下12分宣告強勢回歸,全場攻得22分、5籃板、3抄截,不過25歲的她自認表現不及格,「我已經不年輕了,要帶領學妹們發動攻擊,卻還是靠個人條件在打球,防守、籃板應該都要更有貢獻。」

休格利:讓球員沒有後盾

休格利指出,瓊斯盃最大目的就是練兵,「不登錄原本的先發5人,就是讓這些球員沒有後盾,如果要贏球,就得靠自己。」他表示,贏球往往會隱藏缺點,尤其是前役對美國還大勝31分,這場對台灣白隊的比賽,剛好起到監視器效果,讓大家可以回去好好檢討。

包喜樂今將上場

近日在中國打邀請賽的196公分台裔長人包喜樂,昨晚搭機抵台,便馬不停蹄地趕赴台北體育館球場觀戰瓊斯盃。休格利表示,今晚7點對日本一戰,包喜樂一定會上場,但是否先發還是未知數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