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吳秉恩紅不讓 台灣逆轉射日

2015/07/31 06:00
台灣隊「撲克臉」李昌洲,度過首局失3分亂流,隨即回穩。(記者黃志源攝)台灣隊「撲克臉」李昌洲,度過首局失3分亂流,隨即回穩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陣前換將李昌洲先發

吳秉恩5局下敲出2分砲,他中繼1.1局也拿下勝投。(記者黃志源攝)吳秉恩5局下敲出2分砲,他中繼1.1局也拿下勝投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南報導〕U12世界盃複賽首戰,台灣隊遇到強敵日本陷入苦戰,首局就被連續安打落後3分,5局下台灣隊靠對方失誤超前、李灝宇再敲安、吳秉恩兩分砲拉大差距,終場7:3逆轉勝日本隊,今迎戰和台灣一樣從預賽至今都沒輸過的美國隊。

U12世界盃台日戰吸引不少球迷進場為台灣隊加油,日本隊家長也在場邊揮舞日本國旗。(記者黃志源攝)U12世界盃台日戰吸引不少球迷進場為台灣隊加油,日本隊家長也在場邊揮舞日本國旗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吳秉恩後援1.1局無失分奪勝投,飆出生涯最快122公里,還轟出全壘打,他表示上場打擊前,教練叮嚀他鎖定對方直球揮擊,最終擊出最好結果。

吳秉恩開轟還勝投

教練團考量李昌洲控球較穩定,因而陣前換將讓他先發,李昌洲展現教練口中「撲克臉」特質,首局失3分後隨即穩住,他表示剛開始身體沒熱開,後來才找回控球感覺,日本打者對直球的掌握度比想像中強,他後來盡可能將球壓低。

台灣打線也更動,原本打擊低潮的李灝宇從7棒調回3棒,果然收到成效,敲出兩支二壘安打,他表示能對球隊做出貢獻感覺很棒,對方大多投外角球,他的策略則是順勢往反方向推。

台灣隊總教練黃郁翔說,對方先發投手伊藤圭輝是少棒中頂級的投手,從他手中取分不易,落後時他提醒球員還有機會追回失分。台灣隊在4局下,就趁日本隊換投機會,由隊長董子恩在二、三壘有人敲出帶2分打點的一壘打,成功破蛋,也追到只差1分。

今戰美國推王牌陳浩恩

日本隊總教練仁志敏久賽後表示,考量仍有奪銅牌可能性,因此讓伊藤投43球就退場,投手調度都按計畫走。對於二壘手失誤,仁志敏久說當下他認為球隊士氣低迷,提醒子弟兵「比賽還未結束,不要露出已經輸球的臉。」只是失誤的二壘手花岡秀太仍自責落淚。

今迎戰美國,黃郁翔透露可能讓陳浩恩先發。美國昨和委內瑞拉廝殺許久,台灣隊到場後比賽仍未結束,黃郁翔早得知美國隊高頭大馬,表示好幾個身高都不輸教練。其他小將則說不怕對方的身材優勢,吳秉恩認為台灣隊守備比較穩定且很團結,楊鈞則認為台灣隊基本動作較扎實,都有信心贏美國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