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U12》中斷7連勝小棒哭了 今鬥美爭冠

2015/08/02 06:00
台灣隊先發投手蔡誥翔吞敗,下場後難過得落淚。(記者黃志源攝)台灣隊先發投手蔡誥翔吞敗,下場後難過得落淚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輸給尼加拉瓜 不影響晉級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南報導〕雖然昨天台灣隊對尼加拉瓜隊,輸贏都不影響晉級冠軍戰,不過,當最終台灣隊以1:2落敗,賽後許多小球員都流下眼淚,總教練黃郁翔說:「沒有每天都好天氣的,輸球也不是壞事,或許會讓球員在冠軍戰更有鬥志。」今天晚上6點半冠軍戰台灣迎戰美國,下午2點半季軍戰古巴對尼加拉瓜。

「輸球不是壞事」

或能激發鬥志

這幾場比賽台灣隊經常在首局掉分,昨天也是如此。1局上尼加拉瓜靠2支安打先馳得點,3局上再靠2支安打和高飛犧牲打再添1分;台灣隊全場僅敲出2支安打,只在5局下攻下1分,最終就以1分輸球。

黃郁翔表示,這一場比賽投手表現不錯,不過打擊沒有發揮,特別是2、3次得點圈打擊機會都留下殘壘是落敗關鍵。

台灣隊先發投手蔡誥翔投3局失2分吞下敗投,退場後不禁難過落淚,直到賽後仍淚流不止。客座投手教練蕭任汶透露,幾天前蔡誥翔在場邊熱身練投,最後沒能上場投球,難過地哭了。有沒有上場投球都讓蔡誥翔哭成淚人兒,形成特別的場邊花絮。

擦乾眼淚,蔡誥翔說:「沒投好,尤其是控球不理想,對手尼加拉瓜滿強的。」不只是蔡誥翔,許多台灣隊小球員賽後都哭了,教練紀諺廷特別集合全隊講話,「沒有球員受傷就是好事,接下來全力備戰明天的比賽(冠軍戰)。」

決賽重演上屆爭冠戲碼

昨天稍早美國以6:5險勝古巴,取得冠軍戰另一張門票,台美這一對「老冤家」再度碰頭。上一屆U12世界盃棒球賽冠軍戰同樣是台美大戰,當時美國隊以8:1贏球奪冠。

對於今天2隊再度交手,美國隊總教練衛斯理說:「台灣隊是一支好球隊,球員在場上總能給對手製造壓力。」衛斯理則要美國隊球員好好享受冠軍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