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《中職》棒協支付激勵金 決賽每場6萬元

2015/08/04 06:00
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表示,工會還沒決定打不打,若保險未達工會需求就不打,且可能性很大。(資料照,記者徐正揚攝)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表示,工會還沒決定打不打,若保險未達工會需求就不打,且可能性很大。(資料照,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北報導〕職棒球員是否接受「邀請」參加世界12強棒球賽,爭議點從出場費轉到保險費,球員工會發言人趙子維表示,工會還沒決定打不打,但不打是選項之一,若保險未達工會需求就不打,且可能性很大。

趙子維指出,工會已看過中職談好的保單,覺得失能險仍有不足,不僅內容太陽春,細節也不清楚,還有調整空間,希望保額至少提高為2倍到100萬元,「球員參加比賽的負面危險很難被量化,失能險最長只保障1年,沒有把永久失能考慮進去。」

理事長胡金龍表示,美、日職棒的失能險都賠給球團,但中職球團與球員大多採1年1簽,萬一球員打12強賽受傷,可能被降薪或不續約,工會認為,最好由聯盟與球團協調,簽好保障球員權益的備忘錄,希望透過這次建立制度。

趙子維強調,8月底就要提出45人名單,教練團已在徵詢球員意願,工會希望聯盟多與幾家保險公司詢價並盡快談好,「若保險未達需求,我們就不打,幾乎所有職棒球員都加入工會,球員百分之百支持工會決議。」

日前爭執的出場費已改稱激勵金,將分兩階段支付,預賽與複賽共打6場,球員每人每場3萬元,決賽2場加倍為每場6萬元;教練團不分階段,每人每場1.5萬元;若8場打滿,總數為924萬元,棒協已同意全額支付。

胡金龍表示,只要不是由國家出錢,工會就同意,「球員每年繳的稅都很多,責任已盡了很多,不希望再由稅金支付出場費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