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世錦賽英雄 搶當奧運「射手」

2015/08/05 06:00
台灣射箭隊在丹麥世界錦標賽中,反曲弓男團3傑(左起)郭振維、余冠燐、王厚傑合力奪銅,昨天開心歸國。(記者姚介修攝)台灣射箭隊在丹麥世界錦標賽中,反曲弓男團3傑(左起)郭振維、余冠燐、王厚傑合力奪銅,昨天開心歸國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桃園機場報導〕丹麥射箭世錦賽,我國取得2銀1銅的史上最佳成績,並拿下明年里約奧運3張男子、1張女子參賽門票,昨天代表團載譽歸國,理事長祝文宇親自為選手接風打氣,不過明年由誰出征里約,國手們還得再經考驗。

先拿下奧運4張門票

兩年一度的世錦賽,攸關明年里約奧運參賽權,男、女個人和團體前8名可獲奧運參賽資格,我國靠郭振維、王厚傑、余冠燐組成的反曲弓男團奪銅,搶下男子滿額門票,女子林詩嘉則先拿下1席,剩餘2席,將於明年6月土耳其大獎賽繼續爭取。

在混雙、女子個人賽奪銀的林詩嘉表示,世錦賽已盡全力,尤其是在資格賽力挫南韓奇甫倍躍居第1種子後,信心大增,可惜最後比賽結果不盡如人意,她會努力把實力間的差距補回來。

教練倪大智則表示,選手在世錦賽都有強烈的企圖心,而且面臨大賽不怯場,是此行最大進步。他也表示,林詩嘉在混雙、個人賽皆奮戰到底,尤其是個人賽對奇甫倍,一開始落後,卻能急起直追展現纏鬥力,對之後奧運能否奪牌,是很好的現象。

奧運國手未定 還要再選拔

射箭協會秘書長陳彥霖指出,世錦賽僅射出各國參賽名額,距離里約奧運還有1年,為了確保選手狀況維持在顛峰,協會於明年1月起,陸續舉辦選拔賽,決定奧運國手資格獎落誰家;不過今年8月,里約奧運將先進行測試賽,台灣會先派出此次世錦賽的3男、3女班底,另外加上1男1女支援,希望先熟悉場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