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兄弟租洲際 練球還要加錢

2015/08/08 06:00
台中洲際棒球場(記者徐正揚攝)台中洲際棒球場(記者徐正揚攝)

主客隊都一樣 猿有「異」見

桃猿投手將就在停車場進行傳接球。(記者徐正揚攝)桃猿投手將就在停車場進行傳接球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台中報導〕中信兄弟今年與午陽集團簽下1年租借合約,沒能真正認養洲際棒球場,衍生問題昨浮上檯面,不論「主隊」兄弟或是「客隊」Lamigo桃猿,要在比賽宣布取消當天進場練球,都要支付場地使用費。

中信兄弟球員只能在室內通道做簡單體能訓練。(記者徐正揚攝)中信兄弟球員只能在室內通道做簡單體能訓練。(記者徐正揚攝)

台中市政府昨下午2點過後宣布晚間停止上班上課,猿隊下午1點從高雄北上,2點過後於途中接獲比賽延至明天下午1點5分補賽訊息,教練團想讓球隊進場練球,發現必須另行付費,否則無法進入,經過協調球團決定付費。

非比賽期間 使用須付費

兄弟也沒因是「主隊」而有特別待遇,把相同狀況回報球團處理,確定付費後才得以進入。領隊楊培宏表示,洲際球場由午陽集團旗下的午陽資產公司經營,中信尚未取得該公司100%股權,本季不論春訓、25場主場皆是租借,非比賽期間使用按規定付費。

中職賽務部表示,因現有球場都歸縣市政府管轄,非比賽期間使用必須付費,若在被認養的桃園、台南球場,主隊通常會給客隊方便,不會額外收取費用,至於其他場地,因與聯盟合作多年,即便比賽確定取消都沒額外收費。

洪總︰主隊應協調給錢

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認為,既然洲際是兄弟的主場,客隊練球事宜應由主隊出面協調,若要收費也該主隊負責,若是客隊自行設法,似乎不太符合主場的定義。

洲際球場昨風勢不小,但沒什麼雨,一度還出大太陽,場方鑒於球場草皮有點濕滑,不開放給球隊使用,球員只能窩在室內通道做體能,野手在室內打擊練習場練打,投手在停車場傳接球,球隊巴士只能停在大門口。

颱風攪局,中職今晚兩戰都延賽,洲際猿象戰延至10月4日17時補賽,場地另行公告;高雄獅犀戰延賽,時、地未定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