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足協醞釀改選流會 林振義回任理事長

2015/08/16 06:00
足協理事長林振義(中)回任原位,並指派年僅30歲的陳威任(右)擔綱秘書長。(記者林宗偉攝)足協理事長林振義(中)回任原位,並指派年僅30歲的陳威任(右)擔綱秘書長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台北報導〕全國足協昨召開臨時會員大會,會中提案原理事長林振義是否適任理事長一職,然應到會員數44人、實到僅14人,出席未滿半數,宣告流會,林振義復使職權,並指派曾在大專體總、足協服務過的陳威任,擔綱新任秘書長,他年僅30歲,但外語能力強又有國際事務經驗,成為中選原因。

足協理事長林振義4月初因靈骨塔本業涉嫌違法,遭到收押禁見,直至8月13日,林振義才裁定以1000萬元交保,不過,限制住居、出境、出海。

期間,足協推出劉福財為代理理事長,7月24日劉在理監事會議中表示FIFA來信,如欲改選新理事長須召開會員大會,並敲定昨舉行臨時會員大會,決定是否改選。

林振義近日則發出聲明給足協會員,指出FIFA信中沒有要求召開臨時會,而根據足協規章,理事長連續5次無法主持內部會議可進行改選,在他缺席期間,僅2次理監事會議未出席,也並無達到改選條件。

昨臨時會,除副理事長龔元高未現身外,林振義與代理理事長劉福財均出席,林振義表示,感謝劉代理理事長在過去幾個月維持會務,如今自己回歸,會繼續以振興足球為使命。

至於新任秘書長陳威任,曾擔綱大專體總國際組副組長,期間協助2017年台北世大運的競標及籌備工作,他表示,至今都還很訝異受邀擔任要職,不過他強調:「既然來了,機會難得,短期內就是辦好接下來2場世界盃主場的資格賽,未來也會至各地拜訪足壇前輩,了解台灣足球的期許與發展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