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千安百轟倒數時刻 小破心繫陳教練

2015/08/21 06:00
劉芙豪目前92轟、981安打,即將達成生涯新的里程碑。(記者張忠義攝)劉芙豪目前92轟、981安打,即將達成生涯新的里程碑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高雄報導〕統一獅隊劉芙豪目前擊出92轟、981安打,正挑戰生涯千安百轟里程碑,今年有望先達成千安,他表示,希望將這個生涯紀錄獻給台中豐原豐田國小時期啟蒙教練陳朝章,「教練很多時候都是義務幫忙,把我們當自己小孩一樣照顧。」

劉芙豪(右)與國小時期啟蒙教練陳朝章。(統一獅提供)劉芙豪(右)與國小時期啟蒙教練陳朝章。(統一獅提供)

陳朝章教練近年罹患舌癌,已開刀兩、三次,由於不能進食,須以導管將營養劑導入胃中,原本高壯的身材也消瘦不少,看得劉芙豪很難過。劉芙豪回憶,陳朝章教練身兼教練、老師、父親三職,對教學相當投入,甚至有時候會在空無一人的球場邊思索,想像著子弟兵在球場練球的場景。

劉芙豪說,陳朝章教練擔心小球員們長不高,時常自掏腰包讓小球員喝牛奶補充營養,有次去台北比賽,因為經費不足只能住較遠的小旅社,教練還自己籌錢幫小球員換更好的住處。

因為小時候身材不起眼,劉芙豪屬於苦練型球員,雖然身材嬌小卻擁有排球隊練出的不錯臂力,教練因而安排他練投或守三壘,造就他又快又準的外野長傳臂力,身為豐田國小至今唯一進職棒的球員,劉芙豪也關心學弟們在三級棒球的表現,期望未來能有更多豐田學弟打進職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