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郭修延蛙人魂 勇闖職棒天堂路

2015/08/21 06:00
郭修延(記者羅沛德攝)郭修延(記者羅沛德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新北報導〕重砲王柏融加盟後,桃猿外野競爭激烈,不過2006年新人王陳冠任、2014年新人王藍寅倫都說不會有壓力,拿出成績證明自己較重要。

同樣地,2013年新人王郭修延在內野防線也面臨極大考驗,去年他只出賽40場,昨替補上場,今年才剛滿10場,他深知新人輩出,再拿不出成績就等著被取代,但他很慶幸過去在兩棲蛙人部隊服役磨練出一身忍功,讓他能繼續堅持下去。

高中畢業後,郭修延先到台電打兩年球,隨後入伍,進入魔鬼般的兩棲蛙人部隊。受訓期間被班長痛罵、喝水溝水、從屍體底下摸出一張「紅心A」撲克牌、爬過佈滿針刺珊瑚礁石的天堂路,再怎麼苦他都只能往肚裡吞。

「在部隊吃很多苦,忍住氣,你是王者,忍不住,你就是弱者。」郭修延說,打職棒也是如此,會面臨很多挫折和失敗,他強調,「如果沒有當兵那段歷練,我的心態不會那麼強悍,或許早就放棄了。」

郭修延認為,當年拿到新人王是兩面刃,讓大家看到他好的一面,壓力也跟著來,「去年我還會很在意新人王頭銜,今年不會了,面對壓力學會正面思考,這很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